首頁 -> 國際

歐盟考慮呼籲加沙停火,美國表示拒絕

分享到:
2023-10-24 15: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4日電 據外媒報道,在歐盟考慮呼籲人道主義停火之際,美國10月23日警告說,以色列在加沙實施的任何停火都將有利於哈馬斯。

美國國會大廈(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參考消息網引述法新社報道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對記者表示,停火將“讓哈馬斯有能力休息、調整和準備好繼續對以色列發動恐怖主義襲擊”。

他說:“你完全可以明確理解為什麼這對以色列來說是一個無法忍受的局面,正如對任何曾經遭到這樣野蠻的恐怖主義襲擊并繼續看到恐怖主義威脅就在其邊境線上的國家一樣,這都是一個無法忍受的局面。”

米勒說,美國正在通過其他途徑致力於確保人道主義援助進入加沙,美國特使戴維·薩特菲爾德正在現場“集中處理”援助問題。

據報道,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何塞普·博雷利23日早些時候說,他預計歐盟國家領導人將支持呼籲暫時停火,以便讓援助物資進入。

博雷利在盧森堡同歐盟國家外長舉行會談後說:“我認為采取人道主義停火以協助人道主義援助送達的想法會得到各國領導人的支持。”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