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萬聖節期間搭廣州地鐵 驚悚妝容乘客需“卸妝”

分享到:
2023-10-19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9日電   今日(19日),關於廣州地鐵的一則消息,衝上熱搜。隨著萬聖節臨近,一些市民會身著鬼怪服飾及驚悚的妝容參加慶祝活動。未免對其他乘客造成不適和恐慌,如果乘客打扮成“女巫” “吸血鬼”“死神”等恐怖造型,或持血腥妝容乘搭地鐵時需要“卸妝”。

驚悚妝容示例。圖源:網絡

廣州地鐵表示,根據《廣州市城市軌道交通乘客守則》第十三條(九)規定, 乘客應當自覺維護出入口、通道、站廳、站台、列車整潔,愛護公共財物,維護公共秩序,禁止 “赤腳、赤膊、衣冠不整或妝容、裝扮容易引起他人不適或造成恐慌的行為”。

廣州地鐵提醒,地鐵車站及列車是人多密集的地方,“恐怖” “血跡”妝面或裝扮“鬼怪”等驚悚形象,容易引發其他乘客不適甚至恐慌,是禁止進站的。為維護地鐵有序乘車環境,此前,廣州公交警方也發文提醒: 請“過節”的市民群眾選擇合適的地點開展活動。請勿化“恐怖”妝面或裝扮“鬼怪”乘坐地鐵,或在地鐵場所搞“行為藝術”,以免對其他乘客造成不適和恐慌。屆時,地鐵工作人員將對此類妝扮的乘客和行為進行勸阻。對不聽勸阻或對公共秩序、公共安全造成不良後果者,公安機關將依法處理。

臨近廣州長隆樂園的漢溪長隆站備有卸妝用品,需要乘客可聯繫工作人員。圖源:網絡

廣州地鐵建議乘客自備卸妝用品,在感受節日氣氛過後,可以提前將臉上帶有“血跡”等裝扮驚悚的妝容卸除再進站。不過,廣州地鐵強調,一般的煙熏妝、哥特妝等,不會對他人造成影響的裝扮是可以進站的,另外,像Cosplay、Lolita等美化類二次元服裝以及JK制服等也是可以進站乘車的。

除了妝容和服飾外,打算攜帶道具參加活動的小夥伴要注意,仿真槍、刀具、易燃易爆品以及超尺寸物品(長寬高之和超過1.6米)均不能攜帶進站。臨近廣州長隆樂園的漢溪長隆站備有卸妝用品,沒來得及卸妝的小夥伴可與車站工作人員聯繫。(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