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萬聖節掀起京城娛樂消費熱

分享到:
2022-10-31 02: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北京10月30日電 (特約記者 莊恭)隨著萬聖節臨近,北京各類相關娛樂活動升溫。商家有備而來,推出各種萬聖節主題活動,掀起一波娛樂消費潮。

位於北京廣安門的希爾頓酒店,30日晚推出萬聖節主題自助餐,現場服務員身著萬聖節扮裝,為客人助興,還有特制禮品相贈。據了解,當日就餐數量明顯高於往日。

萬聖節期間,北京文旅部門推出2022萬聖節游玩攻略。北京歡樂穀的國潮神話節,內容包括六大仙域、盤古開天、女媧補天、嫦娥奔月、戰神刑天等神話故事,以及捉妖記、山海經等奇幻傳說,經典場景輪番呈現,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超凡體驗。

北京世界公園日前推出半個月的萬聖節主題活動,每日安排各類經典及新編演藝演出。現場為觀眾設置免費化妝區,觀眾可以扮裝逛潮玩後備箱集市,以及參加有趣的親子互動游戲等。

北京富國海底世界的萬聖節活動,吸引大批觀眾。當夜幕降臨,在現場馴獸師引導下,海獅開始咆哮,如同衝破魔咒,隨後在海底世界巡游,聆聽海洋精靈們的歷險故事;觀眾通過觀看水下表演,捕獲美人魚專屬舞姿造型,領悟魔女心法。而狹路相逢“塑”命難逃、海洋精靈大救援,助你逃脫魔力怪圈等節目,讓觀眾直呼過癮。


網上圖片


此外,北京歡樂水魔方於29日、30日晚推出《萬聖魔幻節》活動。其活動廣告語稱:“cosplay、魔幻電音、鬼怪巡游、鬼怪市集、互動游戲、糖果派送……一場勇敢者的探險狂歡節即將來臨,對了,膽小鬼千萬別來哦。”

萬聖節前夕,肯德基的海綿寶寶如約而至。這是肯德基(中國)與聯名海綿寶寶家族的再次回歸。今年的海綿寶寶有一對撲扇的蝙蝠翅膀,蟹老板可以上下變身南瓜,極具萬聖節元素。

而今年最具萬聖節元素的新食品,當數必勝客湯圓蒜頭雞比薩--“睜大你的眼睛”。產品廣告語也用起了諧音梗“Eye吃鬼”,并用湯圓模擬眼球分布在比薩邊緣,目的就是“嚇掉”食客眼球。產品一經推出便受到不少膽大食客的歡迎。有食客調侃產品創意,“對於‘鬼’來說也會是一波驚嚇。”

而內地知名的本土蛋糕店好利來,今年推出的萬聖節新品是“什麼鬼”蛋糕。蛋糕是一只由白巧克力制成的小幽靈,造型十分可愛,引得眾多網友種草。

萬聖節最早起源於基督教,目的是祭奠先賢、撫慰生靈。在萬聖節的前一天10月31日晚上,也就是萬聖夜,西方國家的人們會穿上魔鬼的服飾,戴上面具,孩子們則會挨家挨戶收集糖果。

自萬聖節傳入中國後,慢慢被中華文化同化。如今,中國的萬聖節,弱化了“鬼怪”元素,不再是漫天遍地的鬼怪裝扮。而其中的cosplay(扮裝游戲)卻被作為核心保留下來,成為中國人的狂歡節之一,也為商家帶來不小商機。

專家表示,相比而言,萬聖節電影檔期的消費市場在西方國家比較成熟。從內地電影檔期來看,萬聖節所在的10月底,至11月中下旬的新年賀歲檔到來之前,市場會經歷一小段低冷期。萬聖節具備成為一個新檔期的條件。不過,新檔期形成,在根本上需要相關產業不斷成熟完善,尤其類型片需要進一步提升質量,方可水到渠成。(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