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官方指中國雙節消費盛況反映巨大內需潛力

分享到:
2023-10-11 21: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1日電 今年中秋、國慶“雙節”,中國內地調休後從9月29日至10月6日連休8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月11日介紹,數據顯示,中秋國慶假期8天,中國國內旅遊出遊人次和國內旅遊收入同比大幅增長,按可比口徑較2019年分別增長4.1%和1.5%。假期期間,相關電商平台的全國服務零售日均消費較2019年同期增長153%。全國鐵路國慶黃金周累計發送旅客1.95億人次,單日旅客發送量創歷史新高,歷史上首次突破2000萬人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國外交部網站圖片

此外,近期,摩根大通、高盛、花旗銀行、德意誌銀行、澳新銀行等國際金融機構紛紛將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上調到5%至5.5%之間。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報告預測,今年中國將繼續是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貢獻者。

汪文斌說,中國是全球第二大消費市場和最具潛力的大市場。中秋國慶假期的消費盛況,就是中國經濟大海之上的一朵浪花,反映的是中國經濟如大海般廣闊的市場前景和巨大內需潛力。隨著宏觀經濟政策效應持續顯現,中國消費潛力將進一步得到釋放,中國經濟運行將持續好轉,繼續為世界經濟發展提供重要支撐,為各國共同發展繁榮提供更多機遇。(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