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巴以衝突中方傷員接受治療

分享到:
2023-10-10 19: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0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月10日說,巴以衝突中的中方傷員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總體穩定。

10月7日,在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克隆,以色列警察展開行動。新華社圖片

汪文斌介紹,中國外交部和相關駐外使領館針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當前形勢已經發佈了安全提醒,建議中國公民暫勿前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已在當地的中國公民和機構保持高度警惕,加強安全防範,做好應急準備和就地避險。如遇緊急情況,及時與駐以色列使館、駐巴勒斯坦辦事處聯繫,尋求幫助。如有中國公民現階段自願離開,我們將在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全力提供協助。

同時,中國外交部已指導相關駐外使領館全力搜救相關失聯人員、救治傷員,敦促外方採取有效措施,保障中國公民和機構安全。

自10月7日巴勒斯坦與以色列爆發新一輪衝突以來,截至10月9日晚,衝突已造成超1600人死亡。汪文斌表示,中方高度關注巴以衝突持續升級,敦促有關各方立即停火止戰。中方願同各方保持溝通,為中東和平穩定不懈努力。(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