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緊急評估巴以衝突影響

分享到:
2023-10-10 09: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9日電 韓媒9日報道,韓國總統辦公室相關人士表示,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對以色列發動襲擊可能會對美國一直推進的以色列和沙特關係的正常化進程產生影響,並有可能引發中東局勢的劇變。目前,總統室正在密切評估這一事件對韓國經濟和安全所面臨的影響。

韓國國旗(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韓國總統辦公室的相關人士在接受韓聯社電話採訪時表示,國家安保室室長趙太庸正在隨時聽取有關中東局勢的報告,並從多個角度分析韓國經濟和安全所面臨的影響。同時,他們也在密切關注國際油價暴漲等因素對韓國經濟的影響。

報道還稱,韓國總統尹錫悅的中東外交日程可能會受到影響,但總統辦公室相關人士表示,正常的外交工作目前不會受到影響,他們將繼續密切關注局勢的變化。

此前,哈馬斯7日宣布對以色列採取代號“阿克薩洪水”的軍事行動,並表示目前已向以色列境內發射了至少5000枚火箭彈。新一輪巴以衝突造成至少22名以色列人死亡,以總理內塔尼亞胡宣布以色列進入“戰爭狀態”。

巴以衝突持續,截至9日最新數字顯示,雙方至今合共超過1200人死亡。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脅持至少100名人質。據聯合國,衝突爆發以來,加沙有超過12.3萬人流離失所。(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