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已有超2000人遇難!阿富汗遭遇20年來最致命地震之一

分享到:
2023-10-08 17: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8日電 據美媒報道,阿富汗西部地區7日發生一系列強震,目前已造成至少2060人遇難。報道稱,這是阿富汗20年來,遭到的最為致命的地震之一。

10月7日,人們在阿富汗赫拉特省坍塌的房屋旁等待。新華社發(馬沙勒攝)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美聯社報道,受災地區赫拉特市居民薩馬迪稱,該市在7日中午遭到至少五次強震襲擊。

薩馬迪稱,“所有人都離開了家,房屋、辦公室和商店空無一人,人們擔心還會有更多地震。我和我的家人當時都在家中,我感受到了震動。”

阿富汗帕傑瓦克通訊社援引赫拉特省當地官員7日稱,地震已致該省12個村莊被完全摧毀。法拉省和巴德吉斯省也有許多房屋倒塌,傷亡數字暫未明確。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已向阿富汗派遣救護車對傷員進行救助。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7日發佈消息稱,截至當天21時,地震已造成約600棟房屋被摧毀或損壞,仍有許多人被困在瓦礫下。隨著救援工作繼續,傷亡數字可能繼續上昇。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