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雙節”期間橫琴口岸客流首次突破6萬人次

分享到:
2023-10-03 08: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日電 中秋國慶“雙節”假期,橫琴口岸客流持續高位運行。據橫琴邊檢站統計,9月30日,橫琴口岸單日客流超6.5萬人次,本年第四次突破歷史新高。

“今年假期時間比較長,帶著小朋友去澳門玩兩天,橫琴口岸我開車能直接到地下停車場,過關很方便。”攜家人去澳門游玩的田女士說道。

橫琴口岸旅檢大廳內,旅客往來如織,今年恰逢中秋節和國慶節雙節叠加,內地居民假期時間長達8天,跨境旅游旅客增長明顯。同時,隨著橫琴+澳門的旅游線路文旅資源越來越豐富以及相關配套越來越完善,今年以來,該線路熱度持續攀升,經橫琴口岸出入境旅客屢創新高。

圖片來源:橫琴邊檢站

圖片來源:橫琴邊檢站

圖片來源:橫琴邊檢站

假期前兩天,經橫琴口岸出入境旅客連續兩日單日超5萬人次,其中9月30日是澳門國慶假期首日,往來琴澳兩地的客流高峰雙向叠加,當天單日客流超6.5萬人次,是今年以來橫琴口岸單日客流第四次突破歷史新高。

橫琴邊檢站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琴澳融合的不斷深入,作為合作區內唯一的對外開放口岸。每逢周末、節假日,橫琴口岸客流明顯增加。在車輛通關方面,澳門單牌車已經成為橫琴口岸出入境車輛的主力,其占比一直保持約70%。

目前橫琴口岸高峰期出境方向客流主要集中在10點至13點,入境方向客流主要集中在16點至19點。

據了解,為應對口岸假期客流高峰,橫琴邊檢站通過科學調配警力、加強現場指引、密切與澳門出入境部門協同配合、提前開足查驗通道等措施,全力確保橫琴口岸通關順暢有序。(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