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媒:中國,永不停止的經濟引擎

分享到:
2023-10-01 12: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日電 智利《第三版時報》網站9月22日刊登題為《永不停止的引擎》的文章,作者是智利智中商會主席胡安·埃斯特萬·穆薩萊姆。

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文章摘編如下:

新冠大流行之後,世界仍然沒有找到一個平衡點,所有國家無論大小都必須面對一系列挑戰,這些挑戰今天繼續以不同的方式影響著其社會和居民。顯然,中國也不例外。

然而,正如新中國成立74年來顯示出的一貫特質一樣,這個亞洲國家成功克服了這些困難,特別是經濟困難,體現了其廣闊的回旋余地和多樣的手段。僅從近五年的情況看,世界銀行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相當於歐盟GDP的93%,相當於美國GDP的69%。五年後,在受疫情影響的背景下,中國的GDP相當於歐盟的107%、美國的78%。也就是說,中國在過去五年中實現了21%的經濟增長,而美國增長了7.5%,歐洲增長了4.9%。

對於智中商會及其合作夥伴企業來說,始終定義智利與中國關係的基本認知是,中國作為一個永不停止的經濟引擎,一直在為全球發展,包括智利的發展作出貢獻,一如過去40年發生的那樣。自今年年初以來,中國重新啟動了一系列論壇、展覽、交易會和會議,彰顯了其對經濟開放和國際合作的持久興趣。

10月是中國慶祝國慶節的月份,我們高興地注意到,北京將繼續舉行各種活動,而智利也將成為其中的主角之一。智利總統博里奇將訪華並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雄心勃勃的經濟合作大項目,不僅謀求振興古老的絲綢之路,還致力於在區域和全球層面促進經濟要素有序自由流動、資源高效配置和市場深度融合。據中國外交部透露,截至目前,已有來自130多個國家的代表確認與會,還有很多國際組織代表確認參會。

一段時間以來,一些國際媒體經常炒作中國奇跡似乎已經結束的論調,強調中國當前經濟復蘇進程正在經歷的具體困難。從智中商會所經歷的情況看,我們對這種觀點極其不認同,因為我們不斷見證著智利企業對於同中國建立聯繫的興趣,以及中國對智利投資的不斷增加。因此,在新中國成立74周年之際,我們必須重申我們將致力於在各個層面深化雙邊關係。簡而言之,試圖質疑這個亞洲國家將在本世紀扮演的重要角色是毫無意義的。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