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的倡議與行動》白皮書發佈

分享到:
2023-09-26 11: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6日電 今日(26日)上午10時,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佈《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的倡議與行動》白皮書,並舉行新聞發佈會。

白皮書全面介紹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思想內涵和生動實踐,旨在增進國際社會了解和理解,凝聚廣泛共識。

白皮書包括五個部分:人類站在歷史的十字路口;解答時代之問,描繪未來願景;扎根深厚歷史文化土壤;既有目標方向,也有實現路徑;中國既是倡導者也是行動派。

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部長王毅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十年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國際共識日益擴大,日益得到國際社會的理解與支持。當今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冷戰思維沉渣泛起,強權霸凌危害日甚,非傳統安全挑戰持續上升,陣營對抗沒有前途,唯有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才是各國命運的希望所在。要積極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要反對搞排他性的小圈子,要為普遍安全創造有利環境,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爭端,反對肆意擴大軍事同盟。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