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廣州市優化住房限購和增值稅免稅年限

分享到:
2023-09-21 10: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1日電 廣州成為年內中國第一個放寬購房條件的一線城市。

廣州市人民政府辦公廳9月20日印發《廣州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優化我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政策的通知》(下稱《通知》),提出優化住房限購和增值稅免稅年限。

香港中通社圖片

《通知》提出,優化住房限購和增值稅免稅年限,將廣州市住房限購政策調整為,在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不含江高鎮、太和鎮、人和鎮、鐘落潭鎮)、南沙等區購買住房的,本市戶籍居民家庭限購2套住房;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能提供購房之日前2年在本市連續繳納個人所得稅繳納證明或社會保險證明的,限購1套住房。

將越秀、海珠、荔灣、天河、白雲、黃埔、番禺、南沙、增城等區個人銷售住房增值稅征免年限從5年調整為2年。

《通知》還提出,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設和供給,大力加快推動公共租賃住房、保障性租賃住房和配售的保障性住房發展。提高公共租賃住房保障水平,完善戶籍家庭公共租賃住房保障方式;支持各類市場主體積極參與,多主體、多渠道籌集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建立健全配售的保障性住房體系,穩慎有序開展規劃建設。

廣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表示,當前房地產市場面臨供求關系發生重大變化的新形勢,此前在市場過熱情況下出台的部分調控措施,在新形勢下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合理住房消費需求。調整優化限購政策,有利於釋放剛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更好支持居民通過市場化方式解決住房問題。

該局還表示,調整優化限購政策主要針對廣州外圍區域,中心城區(越秀、海珠、荔灣、天河)和南沙區仍執行較為嚴格的限購措施。調整增值稅免征年限,有利於減少二手房交易成本,推動存量房市場加快恢復發展。政策調整自2023年9月20日起施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