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杭州亞運

杭州亞運會,將產生多少枚金牌?

分享到:
2023-09-21 09: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1日電 9月23日,杭州亞運會將如約而至,本屆亞運會是亞運史上規模最大、項目最多、覆蓋面最廣的一屆。15個比賽日里,杭州亞運會將產生多達481枚金牌,來自亞洲45個國家和地區代表團的1.2萬多名運動員蓄勢待發。

杭州第19屆亞運會火炬“薪火”,設計思想源自實證中華五千年文明史的良渚文化。<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記者 王剛 攝

杭州第19屆亞運會火炬“薪火”,設計思想源自實證中華五千年文明史的良渚文化。來源:中新社

481枚金牌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杭州亞運會將於9月23日至10月8日舉行。根據杭州亞運會倒計時30天新聞發佈會上介紹的數據顯示,亞洲全部45個國家與地區奧委會將報名參加杭州亞運會,其中運動員人數為12417人。本屆亞運會最終將設置40個大項、61個分項、481個小項。40個大項中,29個項目為參照下屆巴黎奧運會設置的奧運項目,此外還包括11個非奧項目。

在足球、籃球、田徑、游泳等傳統競技項目之外,本屆亞運會融入了亞洲民族間流行的非奧運項目,例如藤球、板球、克柔術等。

杭州亞運會主媒體中心。<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記者 王剛 攝

杭州亞運會主媒體中心 圖源:中新社

田徑成金牌大戶

根據杭州亞運會最新賽程,首個比賽日中,游泳、柔道、武術、射擊等項目將產生共31枚金牌。

第4個比賽日將最為“金光閃閃”,游泳、自行車、擊劍、帆船、跆拳道等項目中將產生多達47枚金牌。此外,閉幕日前一天也是選手們角逐金牌的高峰,將產生46枚金牌。

40個大項中,田徑成為金牌大戶,將產生48枚金牌。游泳項目緊隨其後,將產生41枚金牌。

資料圖:雅加達亞運會男籃決賽中,一度落後超過10分的中國隊下半場絕地反擊,最終以84:72擊敗伊朗,時隔八年重奪亞運會冠軍。 來源:中新社

中國軍團繼續衝

上屆亞運會中,中國體育代表團拿下132金92銀65銅共289枚獎牌,位居金牌榜和獎牌榜首位,連續十屆獨佔鰲頭。本次主場作戰,中國軍團將延續優良傳統,繼續向金牌發起衝擊。出征杭州亞運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共有參賽運動員886人,其中包括36名奧運冠軍。

從項目看,游泳、田徑、賽艇、皮划艇、跳水將成為中國隊主要奪金項目。在四年前的雅加達亞運會中,中國泳將攬下19金,跳水“夢之隊”包攬10枚金牌,中國田徑隊則以12金收官。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代表團拿下了上屆亞運會籃球項目的四枚金牌,加上中國女排奪冠和中國女足摘銀,共收穫5金1銀。本屆亞運會中,備受關注的“三大球”項目,能否保持住這一態勢,也值得期待。(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