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媒:中國持續加大穩外貿穩外資力度

分享到:
2023-09-20 16: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0日電 據路透社9月18日報道,在北京努力吸引外資以支持其經濟復蘇之際,中國央行和外匯監管機構9月18日與外資金融機構和外資企業舉行了會晤。

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包括摩根大通銀行、匯豐銀行、德意志銀行和特斯拉公司在內的多家外資金融機構和外資企業參加了此次會議。這表明中國政策制定者為重振外貿和吸引外資作出了新的努力。

今年第二季度以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增速放緩,上月在政策支持下出現了初步企穩的跡象。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表示,中國將持續優化政策安排,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潘功勝表示,中國還將繼續提升金融服務的質量和效率。

與會企業則希望北京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報道稱,鑒於海外需求不溫不火和房地產市場疲軟,中國經濟從疫情中復蘇的步伐放緩,中國一直在尋求吸引外國資本。

為了吸引更多外國投資,中國國務院8月發佈了關於優化外商投資環境的意見,提出健全外商投資權益保護機制,強化知識產權行政保護。

中國商務部9月15日表示,2023年前8個月,中國實際使用外資8471.7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5.1%。

另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9月19日報道,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潘功勝在與外資金融機構和外資企業座談時說,積極吸引和利用外商投資,是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的重要內容。

據中國人民銀行官網消息,中國人民銀行黨委書記、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潘功勝9月18日主持召開外資金融機構和外資企業座談會,聽取有關意見建議,研究加大金融支持穩外貿穩外資力度,進一步優化外商投資環境有關工作。

摩根大通銀行、匯豐銀行、德意志銀行、法國巴黎銀行、瑞銀證券、三菱日聯銀行、特斯拉、巴斯夫、托克、施耐德等外資金融機構和外資企業參加座談會。

潘功勝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就企業關心的熱點問題與大家交流討論。他說,中國央行和國家外匯管理局接下來將貫徹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優化外商投資環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資力度的意見》要求,持續優化政策安排,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不斷提升金融服務質效,助力高水平對外開放。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