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末代港督”彭定康女婿被判囚5年

分享到:
2023-09-18 10: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7日電 香港最後一任總督彭定康的非裔女婿查爾斯,被指在2022年一宗槍擊案負責駕駛賊車載人逃走,2023年9月13日在金斯頓王室法院被判入獄5年。同案另外三名被告,其中兩人同樣被判囚5年,一人判刑6年3個月。

彭定康。視頻截圖

英國《快報》當地時間16日報道,查爾斯的妻子彭麗思(彭定康二女)也有到場聽審,聞判後掩面流淚。

案發在去年9月,51歲的查爾斯負責駕車,與另外三名男子到倫敦一間印度餐廳外,其中一人下車向餐廳開槍,擊中玻璃,之後上車逃去,槍擊未有造成傷亡,但引起顧客恐慌。

槍手開槍後,查爾斯被指是負責駕駛賊車,載人逃走的人。

查爾斯作供時,聲稱自己事前對事件並不知情。但法官宣判時表示,不相信他的說法,認為案中各被告都扮演重要角色。

其48歲同父異母的弟弟聖艾米被指為主謀,是他招募查爾斯成為“車手”。聖艾米較早時承認共謀持有槍枝以及意圖引起暴力恐慌的指控,被判入獄6年3個月。(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