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最新民調:“侯柯配”大勝“賴蕭配”近10%

分享到:
2023-09-14 09: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4日電 對於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據台灣“中時新聞網”最新民調,中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若能整合成“侯柯配”,可獲得38.4%支持,大勝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與民進黨當局所謂“駐美代表”蕭美琴組成“賴蕭配”的29.6%。此外,若是“柯侯配”則有38.9%支持度,“賴蕭配”則為28.9%,相差10個百分點。

柯文哲(左),侯友宜(右) 圖源:台灣《遠見雜誌》

民調顯示,在政黨傾向上,“侯柯配”可使86.4%的泛藍選民歸隊、支持,柯文哲雖居副手,仍有高達79.2%民眾黨認同者願意支持。若是“柯侯配”,中國國民黨選民支持率明顯下降,僅有75.2%。

據台灣地區選務機構公佈的日程,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將在明年1月13日投票,11月20日至24日受理候選人登記申請。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稱,侯友宜今(14日)啟程“訪美”,返台後即有可能請假,全力投入選戰。外界認為,10月是啟動“在野”整合的最佳時機。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