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國航通報CA403航班起火事件:初判系發動機機械故障引發

分享到:
2023-09-11 09: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1日電 9月11日,@中國國際航空 發佈說明:

關於9月10日CA403航班事件,初步判斷系發動機機械故障所引發,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

面對突發情況,機組按照程序妥善處置,機上旅客積極配合,順利完成緊急撤離。

在樟宜機場的協助下,已做好旅客安置工作。對於受到影響的旅客,我們深表歉意。感謝社會各界的關注與支持。

10日,@新加坡樟宜機場 消息稱,2023年9月10日下午,從成都前往新加坡的國航CA403航班在飛行途中,前貨倉和衛生間冒煙。航班已於16:15時左右降落在樟宜機場,所有乘客和機組人員均已安全撤離,左側發動機的火已被撲滅。

不久後,@新加坡樟宜機場 發佈CA403情況更新:

2023年9月10日15時59分,一架從中國成都飛往新加坡樟宜機場的國航航班(CA403)報告前貨倉和衛生間出現煙霧,宣佈緊急情況並要求降落優先權。CA403獲得優先權, 並於16時15分左右降落於樟宜機場第三跑道。

著陸後,飛機的緊急滑梯被打開,以便迅速撤離。 機場緊急救援服務(Airport Emergency Service)立即對該事件作出反應,並於16時25分左右撲滅了飛機左側發動機的火。

機上共有146名旅客和9名機組人員,目前均已安全撤離,並乘坐巴士前往航站樓。9名乘客在撤離過程中因吸入煙霧或擦傷而受輕傷,目前已經得到治療。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和樟宜機場集團正在盡力為所有乘客和機組人員提供協助。

受此事件影響,樟宜機場第三跑道曾短暫關閉。涉事飛機已於18時左右被轉移至別處。第三跑道經檢查後於19時02分左右重新開放。在跑道關閉期間,有一架航班改降印尼巴淡島。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