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斯克被曝“關閉‘星鏈’阻止烏軍暗襲俄艦隊”

分享到:
2023-09-08 18: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8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9月7日報道,美國作家沃爾特•艾薩克森所撰寫一本關於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首席執行官馬斯克的新書爆料,馬斯克去年曾秘密命令工程師關閉克里米亞海岸附近的“星鏈”互聯網衛星通信系統,以阻止烏軍暗襲俄羅斯艦隊。

馬斯克(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報道稱,艾薩克森這本新書將於9月12日發行,其中包含馬斯克對“更廣泛戰爭”的擔憂如何驅使他拒絕向烏提供可攻擊俄羅斯的“星鏈”互聯網衛星通信系統服務。根據艾薩克森書中內容,馬斯克的決定是出於一種強烈的擔憂,即擔心俄方會動用核武器來回應烏方對克里米亞的襲擊,而這種擔憂源於他與一些俄高官之間的對話。

報道稱,馬斯克與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尚未就上述消息回應CNN的置評請求。

不過,當地時間9月7日晚,有博主在社交平台X(原推特)上發佈了相關消息,並稱“馬斯克似乎阻止了一場核戰爭的爆發”。該帖文發出約2小時後,馬斯克本人在下方回覆,稱“有爭議地區的‘星鏈’沒有被激活。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沒有關閉任何東西。”隨後他進一步表示,俄烏雙方應該同意停戰。“每過一天,就有更多的烏克蘭和俄羅斯年輕人死於獲得的或失去的那一小塊土地,(兩國)邊界幾乎沒有改變。這不值得他們付出生命。”馬斯克寫道。

此外,馬斯克還在回應中承認烏政府曾“緊急要求”啟動克里米亞海岸附近“星鏈”系統一事。“(烏克蘭)政府緊急要求啟動連接塞瓦斯托波爾的‘星鏈’,(他們的)意圖明顯是要擊沉停泊著的大部分俄艦船。如果我同意了他們的要求,那麼SpaceX將明確參與到一場重大戰爭和衝突升級之中。”

據悉,馬斯克並不完全讚同美國政府的援烏政策,例如他近期曾批評美國政府向基輔提供集束彈藥的決定。同時馬斯克提出有關停止俄烏衝突的和平計劃後,引發了他與烏克蘭方面的爭執。(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