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菲律賓8月通脹率反彈 打破半年來放緩趨勢

分享到:
2023-09-06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5日電 菲律賓國家統計局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今年8月通脹率結束連續6個月放緩趨勢,環比反彈升至5.3%。

菲律賓大馬尼拉地區馬卡蒂市,市民在超市選購水果。圖自中新社

菲國家統計局介紹,8月通脹率反彈主要因素包括食品和非酒精飲料、餐飲和住宿服務以及燃油等價格上漲較快。其中,食品通脹加速主要由大米價格急劇上漲所致。數據顯示,8月菲大米價格同比增速從7月的4.2%升至8.7%,創下2018年11月以來最快上漲速度。為避免大米價格上漲給普通民眾造成經濟壓力,菲總統馬科斯已於8月31日簽署大米限價令,9月5日正式生效。

據菲國家統計局此前公佈的數據,該國通脹率從今年2月開始連續6個月放緩,7月時降至4.7%。然而8月的反彈打破這一趨勢。

馬科斯曾於5月底簽署行政命令,成立通貨膨脹和市場前景機構間委員會(IAC-IMO),以改善政府各部門在管理通脹,以及減輕商品價格上漲對民眾影響方面的協調和行動。然而,今年1至8月,菲律賓平均通脹率為6.6%,遠高於菲央行設定的2%至4%的全年通脹目標。

菲央行8月5日表示,已做好準備在必要時調整貨幣政策,以防止價格壓力進一步擴大。菲央行將於9月21日評估貨幣政策。(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