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多地現不明飛行物?專家:不必擔心“天外危機”

分享到:
2023-09-05 17: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5日電 近日,中國上海、濟南、武漢等多地出現不明飛行物,引發網友持續熱議。多方專家對此作出回應。

9月1日凌晨,濟南七星台天文台上空出現不明物體,墜落到天文台東南方向的山裡。監控視頻顯示,該物體向上升空一定距離後,又在空中拐彎,最後和地面形成一定的夾角角度,然後急速墜落地面。視頻中該物體墜落時,除了夜間蟲鳴之外,並無其他聲音被監控相機錄入。

濟南七星台天文台回應稱,排除鳥、飛蛾、無人機、飛機、流星隕石等,將在9月5日用無人機搜山,尋找線索。

七星台天文台抖音截圖

9月1日晚,上海天空突然出現一個不明飛行物,如火球般高速墜落。據拍攝者李先生稱,它呈下落狀態,不像是飛機,顔色明顯很亮很紅。有點像孫悟空的筋斗雲。對此,中國氣象局公共氣象服務中心在官方微博發文,稱像是“飛機的尾跡雲”;上海市氣象局也推測,可能是尾跡雲擴散後形成的。

圖自微博“中國天氣”

9月2日凌晨,武漢的天空出現一個不明飛行物。該物體懸浮空中數小時,還發出綠色光芒。目擊者稱,該物體既不運動,也不閃爍,同時也沒有光束,只是兩個懸浮著的點……

近期“不明飛行物”為什麼這麼多?山東天文學會副理事長、濟南天文學會秘書長牛桂華表示,天文台的監測設備每天都能拍到火流星的視頻,網上報道出來的不明飛行物只是其中很小的部分,不足為奇。根本不用去擔心地球所謂的“天外危機”。(完)


【編輯:吳一帆】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