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 多地舉行紀念活動

分享到:
2023-09-04 09: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3日電 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北京、南京、瀋陽等分別有紀念活動或講座舉行。

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以“紀念抗戰勝利 銘記不朽功勛”為主題,與瀋陽二戰盟軍戰俘營舊址陳列館等聯動舉行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8周年主題系列活動。圖為瀋陽音樂學院師生代表獻上大合唱。 中新社記者 韓宏 攝

綜合報道,在北京,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8周年座談會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李書磊出席。座談會上,回顧了抗日戰爭的崢嶸歲月,闡述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的意義,表達了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的決心信心和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的崇高願望。

在南京市,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主題活動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8周年。當天,紀念館的勝利廣場,氣氛莊嚴肅穆。各界人士齊聚在鐵紅色的勝利之牆前。9時30分,小號手來到勝利之牆正前方,迎著太陽昂首吹響勝利號角,嘹亮的號聲劃破長空。

南京大屠殺倖存者常志強、龔德年的後代參加了活動。常志強的女兒常小梅說:“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參與紀念活動,我深切地感受到和平來之不易。我們要牢記歷史,我作為南京大屠殺倖存者後代,要讓更多的人去了解這段歷史。”

在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以“紀念抗戰勝利 銘記不朽功勛”為主題,與瀋陽二戰盟軍戰俘營舊址陳列館等聯動,舉行了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8周年主題系列活動。

當天上午,在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殘歷碑廣場上,人們手持菊花低首肅立,氣氛莊嚴肅穆。9時40分許,來自遼寧各界的民眾立於殘歷碑前默哀、獻花,以示對英烈最崇高的敬意。(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