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旅俄大熊貓首誕幼崽 莫斯科市長發文祝賀

分享到:
2023-08-31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31日電 俄羅斯莫斯科動物園30日宣布,旅俄大熊貓“丁丁”當天誕下一隻幼崽。據悉,這也是在俄羅斯誕生的首隻大熊貓幼崽。

大熊貓“丁丁”和她的幼崽。圖自新華社

莫斯科動物園當天在社交媒體發文說,出生的大熊貓幼崽體重約150克,性別暫時未知。它的母親“丁丁”表現很好,立即就接納了寶寶。動物園安排了全天候看護和照料,并進行所有必要的測試。

莫斯科動物園表示,這隻大熊貓幼崽是“如意”和“丁丁”自然交配所生。2023年春天,已經長大的兩隻大熊貓見面“相親”。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大熊貓繁殖專家專程來到莫斯科協助和指導,最終“丁丁”首次懷孕成功。

莫斯科動物園同時指出,此事的難得之處還在於,通常大熊貓在8-10歲時才會生育頭胎,而“如意”和“丁丁”都很年輕,分別是7歲和6歲。

大熊貓“丁丁”在照顧她的幼崽。圖自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一隻大熊貓幼崽在莫斯科動物園誕生,這是歷史上第一隻在俄羅斯誕生的大熊貓幼崽。這一罕見而難得的事件是俄中兩國專家共同努力的結果。大熊貓幼崽的誕生對俄羅斯和世界自然保護界來說都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事件。

索比亞寧指出,為了紀念俄中建交70周年,大熊貓“如意”和“丁丁”於2019年來到莫斯科。為了迎接它們的到來,莫斯科動物園做了積極的準備工作:全面翻新動物園內的圈舍設備,工作人員赴中國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實習數月,并學習正確的護理和飼養方法。

大熊貓“丁丁”在照顧她的幼崽。圖自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

就在一個月前,莫斯科動物園為大熊貓“如意”和“丁丁”舉辦了生日慶祝活動。根據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與莫斯科動物園簽訂的協議,“如意”和“丁丁”於2019年4月抵達莫斯科,開啟為期15年的旅居生活。

據了解,雄性熊貓“如意”2016年7月31日出生於中國四川雅安碧峰峽基地。雌性熊貓“丁丁”2017年7月30日出生於中國四川臥龍神樹坪基地。(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