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民調指77%美國民眾認為拜登太老不適合連任總統

分享到:
2023-08-29 17: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9日電 美媒當地時間28日報道,美國最新民意調查顯示,77%受訪者認為80歲的總統拜登年紀太大,不適合連任。

美國總統拜登 香港中通社圖片

美聯社和美國民意研究所公共事務研究中心在本月中旬訪問逾千人,了解民眾對拜登及前總統特朗普的觀感,結果整體有77%受訪者認為拜登年紀太大,不能夠再有效執政4年,單計共和黨人有89%持此看法,即使是拜登所屬的民主黨,也有69%的人覺得他不適合連任。

調查同時也發現,無論民主黨、共和黨和獨立人士都希望對總統權力進行調整,還有對總統、國會和最高法院候選人的年齡實施限制,並對法官退休年齡設限。

具體來說,有67%的受訪者贊成最高法院法官到一定年齡須退休,68%受訪者支持眾議院和參議院候選人設年齡上限,有66%的人支持總統候選人年齡設上限。

民調顯示,許多不同政治立場的人都願意看到一張更年輕、更新鮮的臉孔或是兩者兼具。

當調查問及受訪者會最先想到用哪些字眼形容拜登和特朗普時,對拜登有26%的人會想到“年老”、“過時”等字眼,15%的受訪者想到“緩慢”或“困惑”。

至於比拜登年輕3歲、77歲的特朗普較少人想到用“年老”等字眼,15%的人用“腐敗”、“罪犯”和“狡詐”形容,其次是“騙子”和“不誠實”。(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