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色列利比亞外長舉行兩國史上首次會晤

分享到:
2023-08-28 11: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8日電 當地時間27日,以色列外交部發表聲明稱,上周在意大利外長塔亞尼的主持下,以色列外長科恩與利比亞外交部長曼古什在羅馬舉行了會晤。以色列和利比亞沒有建立外交關係,這是兩國外長在歷史上首次舉行會晤。

利比亞外交部長曼古什。圖源:新華社

以色列外長科恩在聲明中表示,這次會晤是歷史性的,同時也是以色列和利比亞關係發展的第一步。他表示,對以色列來說,利比亞的面積和戰略位置有著很強的重要性和很大潛力,並稱為推動其他國家與以色列的關係正常化,以色列正在與中東、非洲及亞洲的多國進行合作。

2020年,以色列同阿拉伯國家關係取得突破,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林、蘇丹、摩洛哥實現關係正常化。2021年,以色列同多個阿拉伯國家開展了多領域實質性合作。2022年,以阿和解進程可能加快。2023年8月7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發布的一段採訪中表示,為實現與沙特阿拉伯關係正常化,他願意向巴勒斯坦做出讓步。(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