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德媒:在中國直播帶貨,這是成功關鍵

分享到:
2023-08-24 16: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4日電 據德國之聲電台網站8月20日報道,直播帶貨早已成為中國熱門行業。

7月11日,內丘縣家傳媒公司的員工通過直播推介中藥材產品。新華社圖片

據報道,盡管今年1月才開始做網絡直播主持人,但擁有時裝管理碩士學位、曾經做過模特和博主的張錦玉(音)短短幾個月就已為“聖羅蘭美妝”等名牌產品進行了數百小時的直播。

張錦玉每天用在化妝、籌備和直播的時間要遠遠超過6個小時。

盡管工作很緊張,但像張錦玉一樣投身網絡直播事業的中國年輕人仍有數百萬之多。很多年輕人現在嘗試在淘寶、阿里巴巴和抖音等平台上開設直銷頻道。

張錦玉表示:“干網絡直播這一行,門檻非常低,我只需要拿個手機,就可以開播了。但要想干得出類拔萃,難度就很大了。不過只要堅持,總是會進步的。能不能取得出色的業績主要取決於我的性格和能力。”

像張錦玉這樣,想在網絡主播領域干出一番事業的大有人在。上個月新浪微博對1萬多名年輕人進行的調查顯示,60%以上的受訪者都表示他們願意當網紅或網絡主播。

艾瑞咨詢集團的一項調查顯示,2020年時,中國已有123萬人擔任網絡主播。而疫情又將網絡銷售推向了高潮,2022年中國網上零售額達13.79萬億元。隨著網絡直播的專業化程度以及競爭強度不斷提高,又湧現出大量專門面對網絡直播的中介公司,他們給網絡主播提供培訓,並在產品和主播之間牽線搭橋。

張錦玉合作的中介公司是上海百秋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而這家企業又是品牌合夥人“上海百秋Buy Quickly”的下屬公司。上海百秋同蘭蔻和安德瑪等品牌開展合作,旗下工作的全職網絡主播多達150人。

百秋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副總裁表示:“現在網絡直播已經成了我們同國際品牌開展合作的最重要營銷手段之一。網絡直播不僅能夠推動銷售,而且還可以非常有效地提高品牌知名度及其市場價值。”

網絡直播在中國的發展的確非常迅猛,最初的目的只是通過低價甩賣提高銷量,現在則是通過講故事的方式爭取長期的回頭客。

28歲的網絡主播施佳寧(音)主要負責推銷雨果博斯等品牌。她認為,同消費者建立關係是成功的關鍵。

她說:“對消費者來說,我們就是他們的朋友。如果你能用個人親和力同消費者進行交流,那你就能和消費者建立起信任感,最終會促成他下單購買。”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