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唐英年:香港可成為全球獨一無二的文化藝術中心

分享到:
2023-08-23 21: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3日電  全國政協常委、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23日出席哈佛亞洲及國際關係計劃(“HPAIR”)2023亞洲會議,擔任主講嘉賓,就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優勢、內地與香港經濟在疫情後復甦情況及中美兩國關係的影響,與約300名來自世界各國的大學生作出深入分享。

唐英年表示,人才是香港唯一資源,而港人聰明、外向、進取,以及善於發現並把握機會。在香港未來產業發展方面,文化藝術是重要一環,因為市民大眾除經濟外,亦追求精神滿足。香港是多元包容的城市,擁有良好基礎設施、法治及司法獨立、簡單低稅制、資金自由進出,加上作為國家“走出去”及“引進來”的窗口,西九文化區又齊集古今中外的文化藝術內容,包括當代藝術、古典藝術、中西表演和視覺藝術等,是吸引世界各地人才、成為文化藝術中心的最佳地方。唐英年以西九文化區為例,指出西九文化區約700名員工,便來自近20個國家。

唐英年認為,文化不單是娛樂,更是一條產業鏈,例如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幕時,需要為來自北京逾900件展品購買保險,該保險安排是香港歷來最大的單筆保險。香港可以將文化變成一項產業,整個產業鏈將提供很多職位,並不只是藝術家,令更多人能投身文化藝術相關工作,作為事業發展。

唐英年指出,現時倫敦及紐約分別扮演歐洲及美洲的文化中心,而香港不單可以成為亞洲的文化樞紐,更可憑藉其獨特優勢,成為全球獨一無二、最有活力及最多元化的文化藝術中心,有助說好中國及香港故事,同時吸引更多年青人才來港定居。

HPAIR亞洲會議由哈佛大學學生組織HPAIR舉辦,是哈佛大學在亞太地區最大型年度學生活動。自1991年以來,HPAIR已在34個不同的東道國組織了49場會議,覆蓋40000多名學生和年輕專業人士。過去會議的演講嘉賓包括,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等。(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