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足壇名將內馬爾高薪轉會沙特利雅得新月

分享到:
2023-08-17 09: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6日電 北京時間16日凌晨,沙特足球俱樂部豪門利雅得新月官宣簽下巴黎聖日耳曼前鋒內馬爾,年薪為1.5億美元,合約期至2025年6月,並含有一年的續約選項。根據合同中的浮動獎金條款以及商業收入,內馬爾最多可以通過這份合同拿到4億美元。

內馬爾 圖自新華社

利雅得新月為與內馬爾簽約的現場照片配文:“從美麗之都來到文明、遺產和未來之都,內馬爾加入了亞洲足壇的領軍者。歷史性的時刻正在上演!”

據統計,內馬爾是足球史上第一位轉會費累計超過3億英鎊(約合3.83億美元)的球員。其中,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在2017年夏天以創紀錄的2.2億歐元(約合2.4億美元)轉會費從巴塞羅那俱樂部簽下他,如今他又以1億歐元(約合1.09億美元)的轉會費從巴黎聖日耳曼加盟利雅得新月。

2017年8月加盟巴黎後,內馬爾為球隊出戰173場,貢獻118粒進球,69次助攻,幫助球隊5次捧得法甲聯賽冠軍,4次奪取法國超級盃冠軍,3次捧得法國盃冠軍,2次捧得法國聯賽盃冠軍。巴黎聖日耳曼也表示,“向內馬爾這樣的傳奇球星道別,總不是件容易的事,他是世界上最優秀的球員之一”,“內馬爾將永遠是我們歷史很重要的一部分”。

現年31歲的內馬爾是巴西男足國腳。2016年里約奧運會,他幫助巴西隊首奪奧運男足金牌。(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