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車隊在巴遭襲 一極端組織聲稱對事件負責

分享到:
2023-08-14 11: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4日電 當地時間13日上午,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瓜達爾港突然傳出爆炸聲和槍聲,一支載有中方工程師的車隊遭到襲擊。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確認,事件未造成中方人員傷亡,相關人員已得到妥善安置。

中方車輛受槍擊後,車窗上留下了彈孔。圖片來源:環球時報

據《環球時報》報道,一個名為“俾路支解放軍(BLA)”的極端組織聲稱對該襲擊事件負責。該組織此前曾多次在巴製造大規模恐襲事件,並對駐巴中國企業和公民數次發動襲擊。

報道稱,現場圖片顯示,中方車輛受槍擊後,車窗上留下了彈孔。

中國駐卡拉奇總領館發言人13日發表談話表示,當地時間8月13日9時17分,瓜達爾港中方項目車隊從瓜達爾機場返回港區途中遭遇路邊炸彈襲擊和槍擊。

巴《俾路支郵報》報道稱,這場“猛烈襲擊”的目標是一支護送中方工程師的車隊。巴安全人員與恐怖分子的交火持續較長時間,“爆炸聲和槍聲震撼了瓜達爾港”。

根據《環球時報》駐巴基斯坦記者了解的情況,當地時間13日上午,一支載有中國工程師的車隊在瓜達爾警察局附近遭遇了襲擊。中方人員共23人,車隊由7輛車組成,包含3輛SUV和1輛面包車,均為防彈車,其餘

車輛為巴安全人員車輛。襲擊發生時,首先有一簡易炸彈爆炸,隨後車隊遭到槍擊,一輛面包車防彈玻璃有裂紋。在巴基斯坦安全部隊保衛下,中方車隊已全部安全進入港區。

據當地媒體報道,巴境內恐怖組織“俾路支解放軍(BLA)”當天聲稱對該事件負責。該組織在社交媒體上聲稱,“BLA下屬的‘馬吉德旅’今天把襲擊目標對准瓜達爾港的一個中國工程師車隊。”

另據《每日巴基斯坦》報道,在瓜達爾港的行動中,巴安全部隊擊斃1名恐怖分子,另有3名恐怖分子受傷。報道稱,襲擊發生後,瓜達爾港一些道路交通處在封閉狀態,安全部隊封鎖了該地區,並開始針對恐怖分子進行搜捕。巴三軍公共關係部稱,有兩名安全部隊士兵在交火中受傷。(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