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海警查扣一艘涉嫌違規捕撈作業漁船,9人被捕

分享到:
2023-08-14 09: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4日電 近日,中國海警局在中國東海海域處置了一起漁船暴力抗法事件,現場查扣涉嫌違規捕撈作業漁船1艘,抓獲犯罪嫌疑人9名。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日前,中國海警局直屬第二局台州艦、中國海警局直屬第三局萬山艦在中國東海海域執行巡航任務時,發現一艘正在違規拖網作業的漁船。由於正處海洋伏季休漁期,中國海警局直屬第二局執法員立即喊話示警,要求其停船接受檢查。

中國海警局直屬第二局執法員:閩惠漁01881,請你們立刻停船接受檢查。

該漁船見到海警艦艇後拒不停船,並在逃竄期間將船尾的拖網割棄,同時,不斷將涉嫌非法捕撈的漁獲物倒入海中銷毀證據。

中國海警局直屬第二局執法員 李亦:由於我們艦艇與漁船噸位相差較大,靠幫登檢存在一定的風險,所以我們就派出小艇對其進行登臨檢查,但該船在兩舷後部都加裝了鋼刺和漁網,並派船員手持鋼管阻止我們登臨檢查。

經警告無效後,海警艦艇立即攔截該船,但該船仍拒不停船,並惡意撞擊萬山艦。

中國海警局直屬第二局執法員 李亦:撞了我們海警艦艇後,這條漁船的右舷圍擋部分破裂進水,他們只能被迫停船,我們抓住時機,成功登臨並控製了該嫌疑船。

經查,該漁船為鋼製釣具漁船,船上共有犯罪嫌疑人9名,因違反伏季休漁期禁漁規定出海捕撈,並在海警艦艇依法查緝過程中暴力抗法,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