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比亞迪達成第500萬輛新能源汽車下線

分享到:
2023-08-10 16: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8月9日,比亞迪第500萬輛新能源汽車正式下線。發佈會現場,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對500萬新能源用戶、政府部門、媒體朋友、上下遊合作夥伴、同行友商及60多萬員工表達衷心的感謝。

比亞迪第500萬輛新能源汽車下線

活動現場,王傳福向得到App創始人羅振宇交付比亞迪第500萬輛新能源汽車——騰勢N7。羅振宇作為騰勢N7車主表示,非常榮幸能夠成為比亞迪第500萬輛新能源汽車車主。比亞迪用20年時間,做了一道關於新能源、關於中國汽車的證明題。做一件正確的事,等待時間的回報,比亞迪這種長期主義是對“時間的朋友”最佳的詮釋。

王傳福向羅振宇交付比亞迪第500萬輛新能源汽車——騰勢N7

作為新能源汽車行業最早的參與者和推動者,比亞迪在這條道路上堅持了20年才迎來如今的高速發展。截至目前,比亞迪擁有11個研究院,超9萬研發人員,研發總投入超千億,現在平均每個工作日遞交19項專利申請,獲得15項專利授權。比亞迪已推出刀片電池、DM混動、CTB電池車身一體化、易四方、雲輦等一系列顛覆性技術,築起技術護城河,推動新能源汽車行業的持續變革。

在新能源的時代浪潮下,中國汽車人用一個又一個里程碑推動中國汽車從追趕走向超越。如今,中國新能源汽車出口量全球第一,全球有超過60%的新能源汽車由中國生產銷售,中國新能源汽車專利公開量占全球的70%,全球有超63%的動力電池由中國供應。中國已掌握新能源汽車核心技術和完備的產業鏈,新能源汽車產業不再被“卡脖子”,成為名副其實的新能源汽車強國。

王傳福表示,新能源的發展趨勢是不可逆的,並預測2025年中國市場新能源汽車滲透率將超60%,中國汽車品牌市場份額將提升至70%,實現跨越式發展。同時,中國有創造世界級汽車品牌的基礎和實力,中國汽車產業必將誕生一批令人尊敬的世界級品牌。

比亞迪成為全球首家達成第500萬輛新能源汽車下線的車企,這份成績屬於比亞迪,更屬於中國汽車品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