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斯蘭國”證實其頭目死亡並宣布新繼任者

分享到:
2023-08-04 15: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4日電 當地時間3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布,其頭目阿布·侯賽因·阿爾庫雷希(Abu Hussein al-Qurashi)死亡,並宣布了新的繼任者。

阿富汗塔利班成員查看打擊“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行動後受損的房屋 新華社發

綜合報道,“伊斯蘭國”組織發言人通過“電報”社交平台發布錄音聲明表示,阿布·侯賽因·阿爾庫雷希在敘利亞“伊德利蔔省的一個地方”與“解放敘利亞”聯盟發生直接衝突後被打死。

該發言人表示,“解放敘利亞”聯盟試圖抓捕阿爾庫雷希。但沒有說明他死亡的具體地點和日期。而且,宣布了該組織的第五位頭目為阿布·哈夫斯·阿爾哈希米·阿爾庫雷希(Abu Hafs al-Hashimi al-Qurashi)。

報道稱,今年4月底,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曾宣布,代號為阿布·侯賽因·阿爾庫雷希的“伊斯蘭國”組織頭目,在土耳其國家情報局於敘利亞的一次行動中被“消滅”。

據土耳其媒體稱,阿布·侯賽因·阿爾庫雷希於4月29日深夜在敘利亞北部城鎮詹代里斯被打死。雙方交火持續約一個小時,隨後當地居民聽到一聲巨大的爆炸聲。

近年來,“伊斯蘭國”宣稱在歐洲犯下多起致命襲擊案,包括2015年11月在法國巴黎及郊區導致130人死亡的恐怖襲擊,以及2016年7月於法國尼斯造成86人死亡的行動等。美軍主導的多國聯軍等後來對盤踞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伊斯蘭國”勢力發起打擊,行動持續至今。(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