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將挪威列入“不友好”國家名單

分享到:
2023-08-03 21: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日電 俄羅斯政府消息,挪威被列入對俄羅斯外交和領事使團採取不友好行動的國家名單,這意味著其在俄境內雇用工作人員受到限制。

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宮和聖瓦西裏教堂(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俄媒8月3日報道,俄政府擴大了不友好國家的名單。挪威被列入對俄駐外外交和領事使團採取不友好行動的國家名單。對於列入名單的外交使團,其大使館、領事館、國家機關和國家機構代表處在俄境內雇用工作人員受到限制。”

在俄政府批準的該名單中,除了國家名稱之外,還列出了這些國家的外交使團可以簽訂勞動合同的自然人數量,挪威的上限為27人。

俄政府強調,該名單將會考慮到外國持續反俄敵對行動而擴大,現時受到限制的有美國、捷克、希臘、丹麥、斯洛文尼亞、克羅地亞和斯洛伐克的外交使團。

對此,挪威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挪威尚未收到俄的正式通知,並拒絕就俄決定的任何具體後果置評。

今年4月,挪威以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為由驅逐了15名俄外交官,俄則下令驅逐10名挪威外交官以示報復。(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