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國際評級機構惠譽下調美國信用評級至AA+

分享到:
2023-08-02 10: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據美媒8月1日報道,國際評級機構惠譽宣布將美國的信用評級從“AAA”下調至“AA+”。在解釋下調評級的理由時,惠譽表示,降低評級是因為“美國未來三年可預期的財政惡化、政府總體債務負擔較高且不斷增加,以及在過去20年裡與評級為‘AA’和‘AAA’的國家相比,美國政府的治理水平不斷惡化。”

美國商務部大樓 圖自新華網

《環球時報》引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稱,雖然在報告中并未提及,但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在2021年1月6日闖入美國國會大樓的行為,也成了惠譽降低美國信用評級的一個重要因素。一名知情人士在接受CNN采訪時稱,在與拜登政府官員的會面中,惠譽的代表反複向對方強調,2021年1月6日發生的騷亂是一個重大問題,因為這直接關係到美國的治理水平。

“我強烈反對惠譽的決定”,美國財長耶倫周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惠譽今天宣布的降級決定是武斷的,基於的是過時的數據。”

白宮新聞秘書卡琳·讓-皮埃爾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白宮強烈反對這一決定”。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將評級下調歸咎於眾議院的共和黨人,他在一份聲明中說:“共和黨人不計後果的邊緣政策和對債務違約的輕率態度給美國帶來了負面影響。”

報道稱,上一次美國信用評級被國際主要評級機構下調發生在2011年。當時,標準普爾將美國信用評級的評級下調至“AA+”,標準普爾當時的做法對市場產生了巨大影響,導致股市大幅下跌,債券收益率上昇。在2011年美國信用評級下調後,標準普爾維持了對美國的AA+評級,而另一家國際評級機構穆迪目前仍維持美國的“AAA”評級。

CNN稱,惠譽降低美國信用評級的做法可能打擊美國國債在國際市場的表現,這可能對美國社會的各個層面產生負面影響。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國會就提高美國債務上限的談判持續到最後一刻,此舉甚至讓美國首次面臨違約風險。5月24日,惠譽將美國的“AAA”評級,列入了降級觀察名單,并警告可能將下調美國的信用評級。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