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波蘭宣布增加波白邊境軍力 應對白俄直升機越界

分享到:
2023-08-02 11: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日電 波蘭宣布因應白俄直升機越界事件,將在與白俄羅斯交界的邊境增加軍力及作戰直升機等裝備波蘭國防部早前宣稱8月1日有兩架白俄羅斯直升機侵犯波蘭領空,並已向北約報告了這起事件。

波蘭國防部稱:“越界發生在比亞沃維耶扎地區,高度極低,因此難以被雷達系統發現。”公告指出,白俄方面事先曾通知波蘭相關演習計劃。白俄國防部8月1日晚間發表聲明否認指控,稱波蘭目的是讓波蘭在白俄羅斯邊界集結部隊和裝備合理化。

波瀾在白俄羅斯邊境部署狙擊手。圖源:推特截圖

波蘭武裝部隊總司令部在其推特上發佈了幾張以波蘭-白俄羅斯邊境圍欄為背景的士兵手持狙擊武器的照片。此前,波蘭總司令部發佈消息稱,波蘭武裝力量正在向與白俄羅斯接壤的波德拉謝省邊境地區調派1000名士兵和200台裝備。

俄羅斯總統普京早前表示,波蘭正計劃在北約的掩護下組建一個聯盟,介入烏克蘭衝突。普京警告稱,對白俄發動侵略意味著對俄羅斯的侵略,將使用一切手段進行防禦。(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