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斯蘭國”宣布對巴基斯坦政黨集會爆炸負責

分享到:
2023-08-01 11: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日電 當地時間7月31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聲稱對前一日巴基斯坦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伊斯蘭賢哲會(法盧爾派)政黨集會時發生的爆炸負責。據報道,目前該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4人死亡,其中包括23名未成年人,另有上百人受傷。

7月30日,在巴基斯坦開伯爾—普什圖省巴焦爾地區,人們轉移遇難者遺體 新華社發

爆炸發生時,400多名伊斯蘭賢哲會成員和支持者聚集在當地一個帳篷下。當地官員警告說,由於大量傷者傷情嚴重,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法新社稱,這起爆炸事件的襲擊目標是伊斯蘭賢哲會(法盧爾派)。事發時,該政黨為了今年稍晚將舉行的選舉,在靠近阿富汗邊境的巴焦爾地區舉辦集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7月31日表示,中方對此次襲擊事件深感震驚。中方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對此次針對平民的炸彈襲擊予以強烈譴責,對遇難者表示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慰問。中方堅定支持巴方推進國家反恐行動計劃,堅持不懈致力於根除恐怖主義、實現社會穩定、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