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劉兆佳:中央與立法會的良性互動會更多更直接

分享到:
2023-07-14 21: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4日電   7月14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應邀出席立法會午餐會並致辭,這是時隔5年後中聯辦主任與立法會議員聚首。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接受中通社記者採訪表示,在落實新選制以及“愛國者治港”原則下,中央與立法會的良性互動會更多、更直接。

雁雄以粵語致辭,現場致辭長達15分鐘,掌聲和歡笑聲陣陣。他說,立法會議員是“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重要踐行者,崗位重要、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大家要登高望遠看大局,以民為本看擔當,理性務實看監督,和衷共濟看未來。

香港中通社圖片

雁雄指出,中央成立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說明中央從機構設置上更加重視港澳工作。中聯辦的主要角色依然是聯絡服務,為傳遞中央聲音、落實中央決策服務,為中央知曉各方意見、掌握各種情況服務,為凝聚各方力量、確保國家安全服務,為特區依法施政、市民安居樂業服務,當好超級聯絡員。中聯辦願與立法會議員一起努力,共同推動香港由治及興,共同推動香港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更好發揮作用。

 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香港中通社圖片)

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接受中通社記者採訪表示,此前中聯辦主任到立法會遭遇阻擾,溝通困難;在落實新選舉制以及“愛國者治港”原則下,中央與立法會的良性互動會更多、更直接。在中央加強對香港的領導和指導的大環境下,中央駐港機構官員在立法會加強與議員交流,這是預期之中的,也是理所當然的。這種交流可以讓立法會議員更理解中央政策方針,也可以讓中央涉港政策更好地落地。

劉兆佳說,外部勢力抹黑香港的趨勢越來越強,近日中央和香港特區政府聯手發聲反擊,而立法會議員在這方面的發聲比較少,也需要立法會加入共同以真實故事反擊西方的抹黑。(完)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