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佩克預測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2.2%

分享到:
2023-07-14 17: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4日電 石油輸出國組織(下稱“歐佩克”)13日發布月度石油市場報告,預測明年全球石油需求量將達到日均1.04億桶,比今年增加日均225萬桶,年增長率約2.2%。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總部標誌 視頻截圖

據報告稱,這一預測是基於明年全球經濟強勁增長,尤其是中國經濟持續復蘇的預期所估算。在這份報告中,歐佩克小幅上調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從6月報告中的日均235萬桶提高到日均244萬桶,主要是由於“中國今年第二季度石油需求量的增加”。歐佩克預測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量將達到日均1.02億桶。

報告預計,明年全球經濟將增長2.5%,中國、印度等主要石油消費國以及亞洲地區其他發展中經濟體將保持健康增長,這些國家對明年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將達到一半左右。

歐佩克秘書長海賽姆·蓋斯本月初受訪時說,歐佩克對中國經濟恢復前景非常樂觀,中國將繼續成為“石油需求增長的推進器”。

歐佩克現有13個成員國分別是阿爾及利亞、安哥拉、剛果共和國、赤道幾內亞、加蓬、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利比亞、尼日利亞、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委內瑞拉。總部設在奧地利維也納。(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