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科大三個研究項目獲資助共1.67億港元

分享到:
2023-07-14 10: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4日電 由香港科技大學領導的三個研究項目,13日獲得研究資助局2023/24年度“卓越學科領域計劃”及“主題研究計劃”合共港幣1.67億元資助。科大亦在此兩項計劃中,成為獲資助項目最多的大學,而其中一個項目更獲得資助金額達港幣8715萬元,為所有獲資助的單一研究項目中最高。

hk_c_image.png

三個研究項目涵蓋大灣區氣候變化預測和緩解、滑坡風險管理以及規管香港的數碼資產的範疇。三個項目合共獲得研資局約港幣1.42億元的研究經費。

科大校長葉玉如向研究團隊表達祝賀。她說,作為一所致力透過科研帶來創新而具影響力的解決方案以應對本地及全球挑戰的大學,科大多個項目獲得卓越學科領袖計劃及主題研究計劃的資助,彰顯我們在科研方面的出色表現。尤其令人感到振奮的是,其中兩個由大學領導而獲資助的項目將由科大和科大(廣州)兩校的研究人員共同參與及推動,這顯示出結合基礎和應用研究可以產生更佳的協同效應。科大將繼續憑藉科大的科研實力,進一步推動香港、整個地區以及全球的創新發展。

科大副校長(研究及發展)鄭光廷亦表示欣喜。他說,科大在兩個最高級別的研資局資助計劃中表現出色,證明科大的教授、研究人員和研究生都非常優秀,對做科研的熱誠和初心始終如一。他們投入了無數的時間和最大的努力,全程推動具影響力的卓越研究。 展望未來,科大將繼續提升科大的科研能力,並與全球的優秀研究人員協作,藉此再進一步推進香港的科研,解決一些最迫切的世界問題,並為改善世界作出重大貢獻。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