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就“焚燒古蘭經事件”緊急辯論,中方表態

分享到:
2023-07-13 11: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3日電 據微信公眾號“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7月13日消息,7月11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3屆會議舉行關於“焚燒古蘭經事件”緊急辯論,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大使發言闡述中方有關立場和主張。

陳旭表示,中方支持舉行此次緊急辯論,對有關國家再次發生焚燒《古蘭經》事件表示強烈譴責。中方一貫主張不同文明相互尊重、包容互鑒,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伊斯蘭恐懼癥”。伊斯蘭文明為世界文明作出了重要貢獻,穆斯林的信仰和宗教感情應當得到尊重。所謂“言論自由”不應成為煽動文明衝突、制造文明對立的理由。

陳旭強調,中方願同各方共同踐行全球文明倡議,倡導堅持文明平等、互鑒、對話、包容,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閡、文明互鑒超越文明衝突、文明包容超越文明優越。希望並相信此次緊急辯論以及之後將舉行的專題對話與討論,推動一些國家拿出政治意願,採取切實行動,解決導致傲慢、歧視和排外言行的深層次問題,增強對不同宗教和文明的理解與尊重,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