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提醒旅法僑胞七點安全防範

分享到:
2023-07-13 09: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 鑒於法國警方發布安全提示,提醒大家今年暑期休假季期間的安全防範,中國駐法國使領館當地時間11日將主要內容梳理為“七點提醒”,對在法僑胞發出。

一、居住在巴黎地區人員可在巴黎警察局網站上申請“安心度假行動”(Opération Tranquillité Vacances),當離家休假期間,會有警察定期前往其住所附近巡邏。

二、外出時鎖好門窗,勿將鑰匙放在門口的地毯下或信箱中。

三、可請居住在附近的親朋好友協助定期清空住所門口的信箱。

四、將日常放在門窗外的工具和設備收回屋內,避免犯罪分子使用這些工具設備破門(窗)而入。

五、若發現住所被盜,要保護好現場並立即報警。家中如有視頻證據要注意保存,銀行卡及身份證件被盜應立即掛失,房屋在重新整修要通知保險公司。

六、建議華商店鋪在休假閉店期間妥善保存有關行政、稅務材料,將收銀機抽屜保持打開狀態並取走裡面的現金和硬幣。出發前檢查捲簾門是否閉合、遠程監控及入侵報警系統是否正常運行等,確保公共牆體、車庫、送貨入庫通道、酒窖無異狀。

七、自駕外出時注意行車安全,避免疲勞駕駛,勿將貴重物品、現金等留在車內。

如遇緊急情況,在確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時報警並聯絡中國駐法國使領館尋求協助。

法國報警電話:(+33)17。

駐法國大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33-153758840。

中國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或+86-10-65612308。(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