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正式恢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會員國身份

分享到:
2023-07-12 14: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 當地時間11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發布公告,稱美國已接受《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組織法》,正式恢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會員國身份。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圖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官網

據聯合國官網消息,在教科文組織會員大會特別會議上,投票結果顯示,約有132個成員國投票贊成美國重返該組織。至此,教科文組織會員國總數達到194個。

有分析人士認為,美國重返在可能帶來積極影響的同時,也引起人們的不安,尤其擔心其是否會將大國博弈帶進這一聯合國專門機構。如此將不利於增進國際合作、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也將削弱全球多邊治理的力量。

成立於1945年11月16日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設於法國巴黎,美國是該組織的創始國之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致力於推動各國在教育、科學和文化領域開展國際合作。 其主要機構包括大會、執行局和秘書處。

不過,2017年10月,美國宣佈退出,認為該組織有“針對以色列的偏見”。以色列也於當月宣佈退出該組織。

去年2月,以色列政府告知美國政府,不會反對美國重返教科文組織。今年6月12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負責人宣佈,美國決定在今年7月重返該組織。(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