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媒稱烏軍開始使用集束彈藥 烏暫無回應

分享到:
2023-07-12 11: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2日電 據俄塔斯社11日援引俄方官員的話報道稱,烏克蘭軍隊使用集束彈藥對扎波羅熱地區托克馬克市進行了打擊。

集束彈藥 資料視頻截圖

對於俄方的說法,烏克蘭等方面尚未進行回應。

本月7日,美國政府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價值8億美元的額外軍事援助,其中包括集束彈藥。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當地時間11日表示,如果美國向烏克蘭提供集束彈藥,作為回應,俄羅斯武裝力量在與烏軍作戰時將被迫使用類似武器。紹伊古表示,現在烏軍決定使用集束彈藥證明了他們155毫米口徑的彈藥庫存已經見底,向烏克蘭輸送集束彈藥只會延長衝突的時間,同時集束彈藥也會對平民造成威脅。

針對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集束彈藥,法新社報道稱,此舉不僅隨即在美國國內引起一片抗議,加拿大、西班牙等多國及聯合國均對此表示反對。在2010年簽署的《集束彈藥公約》中,超過120個國家同意禁止使用集束彈藥。不過,美國、俄羅斯、烏克蘭三國並未簽署這一公約。此次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是155毫米M864集束炮彈,該型炮彈於1987年起服役美軍。(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