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擬立法防治未成年人沉迷網絡

分享到:
2023-07-11 20: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1日電 據中國司法部7月11日通報,司法部、國家網信辦專題研究審議《未成年人網絡保護條例(草案)》,經修改完善後,將加快條例立法進程,加強對個人信息保護和防治未成年人沉迷網絡。

一款手機網絡遊戲(資料圖)。中新網圖片

司法部表示,互聯網在拓展未成年人學習、生活空間的同時,也帶來了一些問題,如未成年人安全合理使用網絡的意識和能力不強、網上違法和不良信息影響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個人信息被濫採濫用、一些未成年人沉迷網絡等,亟待通過完善立法,進一步強化國家、社會、學校、家庭等成員的網絡保護責任。

據介紹,《未成年人網絡保護條例(草案)》聚焦未成年人網絡保護工作面臨的突出問題,總結近年來未成年人網絡保護工作的實踐經驗,將成熟做法上升為法規制度,健全網絡綜合治理體系。

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未成年網民規模已達1.91億,未成年人的互聯網普及率達到96.8%。(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