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球AI最具創新力城市排名發布 香港位列第11

分享到:
2023-07-07 12: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7日電 中國國際數字和軟件服務交易會正在遼寧大連舉行。此間,科技情報分析與挖掘平台AMiner聯合智譜研究發布2023年全球人工智能最具創新力城市榜單及500強分析報告。報告顯示,中國香港以86.94的創新指數位列全球人工智能創新力城市排名第11位。

hk_c_image.png

報告指出,在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趨勢下,中美兩國的創新智能研究呈現較強態勢。美國在全球人工智能創新城市的數量和影響力方面均處領先位置,中國則僅次於美國。在全球人工智能創新城市500強中,中國有42個城市入榜,城市數量居第二。前100強中,中國城市有19個,分別是北京、上海、香港、杭州、深圳、南京、西安、廣州、台北、武漢、合肥、瀋陽、成都、天津、哈爾濱、長沙、新竹、大連和濟南。

報告指出,人工智能高速發展,在全球科技發展中掀起浪潮。其中,以德國、英國和法國為代表的歐洲地區;中國、日本和韓國為代表的亞洲地區;美國、加拿大為代表的北美洲地區為全球人工智能創新城市三大分布區。

全球人工智能創新500強的城市分布在57個國家,城市數量在4個及以上的國家有27個。其中,美國有143個城市入圍500強榜單,占城市量的28.6%,美國舊金山灣區排名第一。前100強榜單中,美國有33個城市入圍,中國有19個。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