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香港明星足球隊VS成都蓉耀足球隊3:3戰平

分享到:
2023-06-29 10: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6月28日,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倒計時30天之際,在成都鳳凰山體育公園,由香港明星足球隊對陣成都蓉耀足球隊的2023“迎大運”蓉港公益足球賽火熱舉行。

香港明星足球隊亮相。(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兵 攝)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譚詠麟作為香港明星足球隊隊長率黃日華、陳百祥等隊員首發亮相,成都蓉耀足球隊隊長鄒侑根則帶領姚夏等隊員一起入場。18:55時,香港明星隊72歲老將譚詠麟主罰任意球完美助功,8號球員賴啟卓接球命中。全場球迷喝彩不斷,“雄起!”“雄起!”的加油聲此起彼伏。比賽進入第二節,成都蓉耀隊率先進一球,隨後香港明星隊再次進球,香港明星隊2:1領先。第三節比賽開始,成都蓉耀足球隊連進兩球,將比分改寫成3:2,實現反超。比賽最後時刻,香港明星隊71歲老將陳百祥打進最後一粒精彩進球,3:3戰平。全場球迷起身揮舞着手中的彩旗,喝彩聲一浪高過一浪。

香港明星足球隊隊員舉起獎盃慶祝。(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兵 攝)

3萬球迷綠茵場上卡拉ok

依稀往夢似曾見,心內波瀾現;拋開世事斷仇怨,相伴到天邊……第一節比賽結束後,兩位香港球員走進球迷中間唱起經典歌曲《鐵血丹心》,“靖哥哥”黃日華則在球場上比划起劇中的武術動作。接着,蓉方球員搶過話筒,深情獻唱《我的未來不是夢》,全場球迷熱血沸騰,歌聲響徹四方。港星一首《萬水千山總是情》,蓉方一首小虎隊的《愛》;李克勤的《紅日》、劉德華的《中國人》……一首首經典老歌在鳳凰山體育公園上空飄揚。

熱情似火的成都球迷。(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兵 攝)

據悉,是次比賽打破了傳統足球賽制,分為三節進行,每節25分鐘。每節之間將穿插拉歌比賽,成都和香港兩地的著名主持人作為“啦啦隊長”,帶領全場觀眾激情參與。拉歌環節共兩輪,每輪10分鐘,以“致敬經典”和“潮流節拍”為主題,分別選擇耳熟能詳的港樂經典和流行熱歌。

在第二輪拉歌環節,黃日華、馮海倫共同演繹《瀟洒走一回》,頓時燃爆全場。最後,在譚詠麟的《講不出再見》以及《成都》優秀的樂曲聲中,現場拉歌落下帷幕。在拉歌環節中,“蓉寶”亮相盡情搖滾,吸引了不少香港明星隊球員與之互動。

雙方球員合影。(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兵 攝)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