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李強會見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伊維拉

分享到:
2023-06-27 09: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7日電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6月26日下午在天津會見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伊維拉。

6月26日下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天津會見世界貿易組織總干事伊維拉。(中新社)

李強表示,自由貿易、分工協作是社會生產力發展的客觀要求,多邊主義、團結合作是應對全球性挑戰的必然選擇。一些國家提出的所謂“降依賴”“去風險”,本質上是把經貿問題政治化、意識形態化,不僅有違世貿組織倡導的自由貿易和非歧視的基本原則,衝擊多邊貿易體制的權威性有效性,也違背經濟規律,擾亂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最終阻礙世界經濟復甦進程。

李強指出,中國作為世貿組織最大的發展中成員,加入世貿組織20多年來始終維護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履行入世承諾,既發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中方願同各方一道,支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提升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促進世界經濟復甦,更好應對全球性挑戰。

李強表示,中方支持對世貿組織進行必要改革,將全面深入參與各領域談判,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國際規則制定的主渠道地位。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負責任大國,中國將承擔與自身經濟發展水平和能力相符的責任義務,維護髮展中國家合法權益。

伊維拉表示,世界經濟不應碎片化,“脫鈎”將損害全球經濟發展,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違背全球化潮流。加入世貿組織以來,中國持續推進對外開放,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取得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世貿組織讚賞中方為世貿組織第12屆部長級會議取得成功作出的重要貢獻,期待與中方構建強有力的夥伴關係,為推進世貿組織改革、維護多邊貿易體製作出新的貢獻。

陳敏爾、吳政隆等參加會見。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