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巴媒:“中國模式”成為推動繁榮發展範例

分享到:
2023-06-26 17: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6日電 《巴基斯坦觀察家報》網站6月24日刊登題為《嘗試一下中國模式》的文章,文章作者為巴基斯坦的“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巴經濟走廊研究者哈瓦爾·阿巴斯·桑杜。

中國深圳市區一景(資料圖)。新華社圖片

文章編譯如下:

在如何應對新挑戰這個問題上,中華文明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實踐。如今,掘起的中國已經建立起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那些指責中國搞一黨制的國家在經濟、技術、甚至連旅遊業方面都落後於中國,但它們的相關宣傳卻沒完沒了。

中國共產黨在8個民主黨派的支持下進行執政。這些民主黨派包括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中國民主同盟、中國民主建國會、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國致公黨、九三學社和台灣民主自治同盟。它們的基本職能是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參加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協商。

無論是從歷史還是從現狀來看,中國都是一個值得關注的國家。它有著數千年的歷史,曾經受到社會演變和多次革命的影響。而目前,它是世界上唯一宣佈提前消除貧困的國家。

然而,屈從於帝國主義利益的西方媒體制定了一個計劃,試圖把中國形容成一個不可理喻的國家,以通過歪曲事實的大肆宣傳來維持這個世界上唯一超級大國的優越地位。但現實情況是,沒有人願意相信它們的宣傳。在貿易、教育、商業、技術及旅遊等方面,世界正越來越多地轉向中國。

中國的長城是世界上遊覽人數最多的景點之一,中國則是全球大部分遊客都希望訪問的國家。2019年,中國的入境旅遊人數約為1.45億人次,高於2018年的1.41億人次。促使遊客前來的吸引力是活生生的,而這種活力正是生機勃勃的社會的寫照。

在中國成功的政治模式下,各行各業都得到發展。各個城市也競相促進發展。據中國媒體報道,2022年,江蘇是擁有最多全國百強城市的省份。這個沿海省份有13個城市進入了GDP百強榜單,每個城市的GDP都超過4000億元人民幣。

現在,中國GDP超過1萬億元的城市有24個。上海在榜單中排名第一,GDP超過4.46萬億元;北京以逾4.16萬億元的GDP排名第二。2022年中國GDP百強城市的經濟總量達到85.1萬億元,約占全國GDP總量的70.3%。

2022年,GDP排名前十的中國城市包括上海、北京、深圳、重慶、廣州、蘇州、成都、武漢、杭州和南京。名義GDP最低的省份是西藏,盡管如此,其GDP數據仍超過了世界上許多國家和地區。

在中國,每個公民都有平等的發展機會。而西方民主除了精英的權力、集團利益的保護、階級的劃分之外,沒能帶給世界更多的東西。在西方的“民主和自由經濟”中,極少數人擁有絕大部分的財富,很多人口仍處於貧困之中。在民主、個人自由、人權和自由貿易的名義下,第三世界國家受到了最嚴重的剝削。

今天,中國的政治制度已經為世界樹立了徹底消除貧困、推動經濟繁榮發展的有力範例。在短短數十年間,中國使約8億人口擺脫了貧困,為世界提供了一個了不起的樣板。

3月22日,白璧鎮大寒小學的小朋友在西裴村文創館體驗陶藝制作。西裴村是河南省安陽縣白璧鎮的一個村莊,曾經是省級貧困村,於2015年實現整村脫貧。近年來,西裴村創新集體經濟發展模式,鼓勵村民創業、參股,積極發展鄉村旅遊和研學實踐,打造“西裴小鎮”特色鄉村,已成為遠近聞名的省級鄉村旅遊示範村。(張鋮 攝)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