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復興號預計7月1日在青藏鐵路正式運營

分享到:
2023-06-26 10: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6日電 據中國國家鐵路集團透露,7月1日起,復興號動車組將正式在青藏鐵路西格段運營。復興號動車組投入運行後,青藏鐵路西格段將提速至時速160公里,全線運行時間可以控制在6小時內,將有效擴大鐵路運輸供給,提升青藏鐵路全線運能和效率。

據介紹,上線載客運營的新型CR200J復興號動車組,由中國中車組織旗下中車株機公司和中車浦鎮公司聯合研制生產,全車共9節車廂,可容納600多名旅客。西格線CR200J動力集中型動車組為1動8拖動力形式,總牽引功率7200kW,牽引動力更強勁。針對長大坡道工況增加了停放制動單元,更好地滿足了多山、多坡道、多隧道的高海拔地區運營需求。同時,列車通過採用3360mm鼓型車體結構,使得客室通道尺寸、座椅寬度大幅提升,並安裝可旋轉座椅,增設商務座椅,有效提高了旅客乘坐舒適度。

列車塗裝由“中國紅”“國槐綠”“長城灰”3種主色調構成,是中國復興號全系列動車組中的“網紅”車型之一。為適應青藏線特殊運行條件,整列動車組提升了全車密封性能,並新增了壓力波裝置,讓旅客在高原旅行更加舒適。

青藏鐵路西格段自1984年5月通車運營,已歷經近40年的發展。從單線運行到復線運行,從東風型內燃機車到和諧型電力機車,直到如今的時速160公里復興號動車組上線運行。復興號的開行將為青藏高原經濟發展註入新動力,對於完善青藏主軸大運量通道客運服務、促進沿線資源開發和產業升級,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意義。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