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快速發展,中國跨境電商年進出口規模首超2萬億元

分享到:
2023-06-26 10: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6日電 在日前舉行的第四十屆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國際跨境電商發展論壇上,中國海關總署相關負責人介紹,2022年中國跨境電商進出口規模首次超過2萬億元,達到2.1萬億元,比2021年增長7.1%。跨境電商為中國外貿發展注入新動能。

資料圖

近年來,中國跨境電商快速發展,在“買全球、賣全球”方面的優勢和潛力持續釋放,全球越來越多的消費者享受到跨境電商帶來的更多選擇和便利。

據海關統計,2022年,中國跨境電商進出口規模佔全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的4.9%,佔比與2021年基本持平。其中,出口1.53萬億元,增長10.1%,佔全國出口總值的6.4%。

中國跨境電商出口目的地中,美國佔34.3%,英國佔6.5%;進口來源地中,日本佔中國跨境電商進口總額的21.7%,美國佔17.9%。出口商品中,消費品佔92.8%,其中服飾鞋包佔33.1%、手機等電子產品佔17.1%;進口商品中,消費品佔98.3%,其中美妝及洗護用品佔28.4%、食品生鮮佔14.7%。

海關總署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跨境電商繼續保持增長勢頭。海關對企業調查顯示,超七成企業對2023年跨境電商進出口預期平穩或增長。中國海關將堅定不移落實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貫徹“智慧海關、智能邊境、智享聯通”,加強智慧海關建設,提升貿易便利,促進要素跨境流動,擁抱數字浪潮,與世界各國共享電商發展機遇,共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