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泰航空客機起飛時故障11傷 9人出院2人仍留醫

分享到:
2023-06-24 09: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4日電 24日0時許,國泰航空CX880由香港飛往美國洛杉磯航班,於起飛跑道準備起飛時故障,致機上293名乘客緊急疏散;事故造成11名乘客受傷送院。

圖片:香港機場實況討論區

圖片來源:香港機場實況討論區

國泰航空凌晨3時40分發布聲明,表示航班因機組人員偵察到技術故障,按照標準程序終止起飛。機上載有17名機組人員和293名乘客。飛機返回登機閘口後,機組人員啟動預防性措施疏散乘客,安排乘客由5個門逃生滑梯離開飛機。有11名乘客在疏散過程中受傷送院,現時的首要任務是照顧所有受影響的乘客及機組人員。

至今晨6時,國泰再發聲明,指已安排受影響乘客入住酒店休息,調配另一航機運作CX880航班前往洛杉磯,將於10時出發,需在當地轉機的旅客將會獲安排其他航班前往目的地。同事正在醫院,為接受診治的乘客及其家屬提供所需協助。

上午10時30分國泰發布最新聲明,表示11名受傷送院接受治療的乘客中,9名已出院。再次對乘客表達歉意,將會配合當局進行調查。

有涉事航班乘客爆料,機長通知從儀錶板留意到有異樣需要折返,隨即突聽到巨響,4條逃生梯彈出,有多人沿逃生梯離開時跌倒。

亦有乘客回憶,當時客機正在機場跑道準備起飛,但“助跑”約一半路程期間突然煞停,飛機尾轆隨即爆開,機尾兩側至少4條逃生梯彈出,飛機起落架與地面猛烈磨擦而“燒紅”。乘客從逃生梯滑下地面時,許多人落地一刻站不穩。有人撲在地上,有人以頭部向下的方式滑下來,前面的人未及時站起,後面的人便再滑下來,險釀“疊羅漢”場面。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物流局表示,高度關注該事件,民航處亦會跟進;局長林世雄向乘客致以慰問,指民航處對所有本地航空公司都有很高要求,確保這些公司遵守國際民航組織,就飛行安全及適航所訂定的標準和建議措施。

他強調,民航意外調查機構會按香港民航規例訂明的程序跟進事件,以提高飛機旅客安全及防止意外或事故再次發生。(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