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牟林翰精神虐待女友案一審宣判

分享到:
2023-06-15 16: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5日電 據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15日消息,當日該法院對被告人牟林翰涉嫌犯虐待罪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一案依法公開宣判,以虐待罪判處被告人牟林翰有期徒刑三年二個月,同時判決被告人牟林翰賠償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蔡某某(被害人之母)各項經濟損失共計人民幣73萬餘元。此案被告人牟林翰和被害人陳某某(女,歿年24歲)均曾就讀於北京大學,在中國引起廣泛公眾關注。

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資料圖

經審理查明:2018年8月,牟林翰與陳某某確立戀愛關係。此後二人曾共同居住及與雙方家長見面。

2019年1月起,牟林翰因糾結陳某某以往性經歷一事,心生不滿,多次追問陳某某性經歷細節,與陳某某發生爭吵,高頻次、長時間、持續性辱罵陳某某,並表達過讓陳某某通過“打胎”等方式以換取其心理平衡等過激言詞,導致陳某某同年6月和8月兩次自殺未遂。

2019年10月9日中午,陳某某與牟林翰再次發生爭吵。當日下午,陳某某獨自外出,後入住某公館房間,服用網購的藥物自殺。此後牟林翰通過多種方式聯繫、尋找陳某某,於當日22時55分將陳某某送至醫院救治。2020年4月11日,陳某某經救治無效而死亡。

一審宣判後,本案主審法官回答《法治日報》提問表示,法院認為,在陳某某精神狀態不斷惡化,不斷出現極端行為並最終自殺的進程中,牟林翰反覆實施的高頻次、長時間、持續性辱罵行為是製造陳某某自殺風險並不斷強化、升高風險的決定性因素,因此與陳某某的自殺身亡這一危害後果具有刑法上的因果關係。(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